臺大醫院通過JCI國際醫院評鑑

臺大醫院於2010年4月19日至23日接受JCI(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國際醫院評鑑,由5名國際醫院評鑑委員,根據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照護理念發展出來的14大評鑑章節(例如:病人安全國際目標、病人評估、藥品管理與使用、病人與家屬權益、麻醉和外科治療、品質改善與病人安全、感染預防與控制、設施管理與環境安全等),合計329個標準條文、1,215項衡量指標,進行為期5天詳細嚴格的實地追蹤訪查,包括員工訪詢、病人探視、家屬徵詢、流程檢視、病歷審查及環境安全檢測。臺大醫院全體同仁經由充分的準備、沈著穩健的應對,贏得委員傑出表現的評語,獲得5位委員的高度肯定與評價,因此,一致決議臺大醫院通過此次評鑑。

JCI評鑑組織成立於1998年,是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美國國際醫院評鑑組織的國際分支,以改善國際病人安全與醫療照護品質為使命。臺大醫院是臺灣公立醫院中第一家通過JCI評鑑的醫院,也是目前國內參加JCI評鑑的10所醫院中歷史最悠久、規模最龐大、病人最多、員工最多的醫院,因而挑戰度和困難度也較高的一家醫院。

臺大醫院積極參加JCI評鑑的目的,是為了提供更安全的就醫環境、追求更好的醫療品質、和營造最佳的教學環境給後進學生。未來,除了領先的醫療技術外,臺大醫院將持續秉持JCI評鑑規範的精神,提供與世界各先進國家同等級的病人安全就醫環境,及高品質與人性化的醫療服務。此外,更希望藉由臺大醫院對提升醫療品質的決心,進而影響臺灣醫療界的發展,共同為提升臺灣民眾健康福祉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