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工作職能強化系列-如何籌辦國際會議

國際事務處人員培訓與人事室於2010年5月11日聯合舉辦工作職能強化系列之「如何籌辦國際會議講習」活動在第一會議室舉行。由於近年來校園國際化的推動,各單位越來越有機會與國外友校簽署學術交流合約,故今年推出更精闢之國際事務人員專業培訓,分享簽約的各項實務需知。

當天有118位教職員參與出席踴躍座無虛席,有系所老師與其研究團隊一同參與為即將辦理的國際會議做更進一步的籌劃。此講習特邀請本處叢肇廷幹事擔任講師為同仁們講授如何籌辦國際會議,其在職其間籌辦過幾場高難度的國際會議可以說是身經百戰。國際事務處沈冬國際長特別為大家勉勵及提點國際會議提昇本校及臺灣之學術競爭力有舉足輕重的影響。講師的課程從接到要承辦會議的那一刻開始介紹所有的工作流程:包括場地、籌募經費、架設網頁、安排議題、會議開始直到最後的報帳結案所有的實務經驗與學員們分享。叢講師頃囊相授的課程讓中場及最後的QA都非常熱烈。

全程2.5小時的課程其實並不足以傳遞這些實戰的經驗,但卻很實際的帶著學員從無到有完整的掌握一些成辦國際會議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