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全球42個國家外籍學位新生臺大齊聚一堂國際事務處舉辦迎新說明會

2010年9月8日來自全球42個國家的外籍學位新生在臺大齊聚一堂。在每個新學年的開始,本校國際事務處 (OIA) )都會舉辦外籍學位生迎新說明會,讓所有新來的外籍學位生們能夠更快的融入臺灣的文化、臺大的行政流程以及校園生活。

今年的外籍學位生迎新說明會在凝態物理館二樓國際會議廳。除了依照往年國際事務處、教務處以及住宿服務組解釋相關注意事項,更集結了過去許多的外籍學位生常常碰到的問題,利用一問一答之方式,讓內容更貼近外籍學位新生之需求。

此外,為了增加同學的活躍度,國際事務處召集了數個外籍生相關之社團參與擺攤(外籍生聯誼會NTUFSA、椰島社NTUISA、外籍生接待義工服務社NTUISIS、國際青年社NTUIYC、越南同學會NTUVSA、台灣日本學生交流會Taiwan Japan Student Conference、蒙古學生Mongolian students),各社團更熱心的提供不同語言之校園導覽,讓初到臺灣大學(或甚至臺灣)的外籍學位新生們,在面對未來的挑戰的同時,也添加了許多的溫馨情感。而社團以及新生之間熱烈的交流,也拉近了外籍新舊生彼此之間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