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海外教育展提供海外教育計畫資訊 

為拓展本校國際化程度及推廣臺大海外教育計畫,由國際事務處主辦之「2010年度臺大海外教育展」99年11月15日在學生第二活動中心-集思會議中心盛大舉行,當日活動除了「交換學生暨海外暑期課程說明會」,更精心規劃攤位區介紹各國姊妹校,提供有志參與海外教育計畫的同學最完整的資訊,全日總計吸引了超過1500名訪客及學生共同參與,場面溫馨熱鬧。

本次活動邀請本年度的交換學生及去年度的出國交換學生,代表其各國姊妹校設置攤位,共計設有42個攤位,參與成員包括29名曾赴海外交換的臺大學生及57名來校交換學生,分別來自16個國家、45所學校。設攤代表學生精心佈置攤位,除了展示該校資料文宣,也即時答覆有興趣出國交換的臺大同學詢問,並分享自身經驗。對於訪問學生計畫、海外暑期課程及跨國雙學位計畫有興趣的同學,也可於該計畫攤位獲得充分訊息,提供同學更多元的諮詢及選擇。

在說明會上,副國際事務長謝尚賢勉勵同學們挑戰自我,邁向國際,並肯定本次教育展對學生的幫助。接著,國際處同仁針對海外教育計畫各項要點包括訪問學生計畫、海外暑期課程、交換生獎學金等等作簡要說明。在介紹各區姊妹校現況時,該區返國的臺大交換學生也上台分享海外生活經驗。英國牛津大學哈福特學院暑期課程承辦人Ms. Caroline Rice親蒞會場,以生動活潑的方式為大家介紹該暑期課程,希望同學能有機會參與該校課程。

為鼓勵並感謝設攤同學之熱情參與,現場舉辦最佳攤位票選活動,參觀同學就心得選出心目中的最佳攤位,由美國史丹福暑期班、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美國加州大學及加州州立大學分別以106票、94票、81票獲得最佳攤位前三名殊榮,有效票數共計1366票。此外,國際事務處亦邀請相關語言考試機構及數個國家的駐臺官方教育代表參與盛會,共計11個單位之代表與會,並提供多項獎品及免費檢定考試等優惠予本校學生。

活動的最後,國際事務處特別舉辦「活動意見調查抽獎活動」,最大獎為2011年暑期班免費臺北-倫敦及臺北-舊金山來回機票各1張,由謝尚賢副國際長當場抽出得獎的幸運兒,名單公布於國際事務處網站。(http://www.oia.ntu.edu.tw)

此次教育展適逢臺大82周年校慶,綜觀本次活動成果,在學生交流上,臺大同學可經由與參展人員互動獲得第一手訊息,來校交換學生亦可藉此機會與本地學生拉近距離。在國際化推廣方面,活動內容有助學生規劃參與海外教育計畫之進程,提供同學求學之路上更豐富的視野。臺灣大學2011/2012年度國際交換學生甄選即將於本月底開跑,對本校海外教育計畫有興趣的師生們,歡迎至國際事務處網頁查詢最即時、完整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