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囉!學務處照顧小偏方及暑假注意事項

各位同學大家好:

進入炎炎夏日,這個學期亦即將結束,同學們也要面對接踵而來的考試與報告了;在這辛苦的時刻,請大家一定要照顧好自己,也要關心周遭的朋友。近來學校內、外陸續發生襲胸、口水男…等事件,造成同學的困擾,目前學校將再積極檢討校內環境,研擬加裝照明設備及監視器的方式;課外活動組並將邀社團著手成立學生夜間伴護服務隊,結合校內、外各種資源,期望能營造更安全的校園環境,讓同學安心學習。同學於校內、外發生各類意外事件,請立即撥打學校緊急連絡電話:總值日教官室(02)33669119,24小時有專人接聽並隨時提供同學們立即的協助與服務。

另外;希望大家在暑假期間都能得到充份的休息與娛樂,在從事各種活動中,請注意個人安全,保護自己,不要造成任何形式的遺憾!

隨信附上自我照顧小偏方,以及暑假期間的注意事項,提供同學參考,也為同學們打氣加油!

最後,誠摯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諸事順心、學業進步、假期愉快!

學務長 馮 燕 謹啟

暑假期間的注意事項1.活動安全:夏日戶外活動包含社會服務及參與登山、溯溪、戲水或其他體育團體活動。從事相關活動時,首應注意天候及地形之變化,於遭遇天候狀況不佳時如颱風過境、大潮、豪雨時,應立即停止一切戶外活動;另應考量自身體能狀況並做好各項安全防護設施,以降低意外發生機率。同學們不論從事戶內或戶外休閒活動,務請留心活動時的人、事、時、地、物的安全。2.打工、防詐騙安全:暑假期間,同學會想要增加工作經驗與金錢收入而去打工。然而關於職場陷阱與詐騙事件時有所聞,以致發生諸多學生權益受損事件,甚或危及人身安全;務請同學提高警覺避免受騙、上當,相關資訊可找本校職涯發展中心諮詢協助。3.交通安全:同學一定要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切勿酒後駕車及危險駕駛,尤其駕駛期間應遵守各項交通規則及號誌、標誌、標線與交通服務人員之指揮,減速慢行,以策安全。

4.遠離毒品及藥物濫用:假期間應保持正常及規律之生活作息,切勿受同儕或校外人士,引誘慫恿而好奇嘗試,避免造成自我及家人之終生遺憾。5.住的安全:居住在家或賃居在外,需小心租屋及水電安全;住在宿舍的同學,長時間離開或返家時,應將室內用電插頭拔除,以防電線走火。密閉空間,注意避免一氧化碳中毒。6.犯罪預防:同學切勿從事違法活動如:飆車、竊盜、販賣違法光碟軟體…等。另外近年來逐漸增多的電腦網路犯罪事件如:違法上傳不當影片、竊取他人網路遊戲虛擬貨幣及道具、入侵他人網站竊取或篡改資料等,請同學加強網路使用素養,尊重他人之智慧財產權及個人隱私權益,以免誤蹈法網。7.出國(境)同學:各單位奉派、推薦,出國(境)同學,請至本校軍訓組「學生安全守護網」(網址http://140.112.163.42/)登錄。各承辦(派遣)單位,並應適時與出國(境)同學保持聯繫。確實掌握學生海外動態、居住處所、學生緊急連絡電話等,俾利提供即時必要之協助。聯絡人/ 王潤身/3366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