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單輕鬆查臺大資工系江忠倫同學一夕爆紅運用熱誠和知識解決考生困擾

臺大資工系三年級的江忠倫自己架設大學甄選查榜網站「100大學交叉查榜Beta」(http://exam.benck.tw/cross/),因為有交叉查榜功能,可快速查榜、推算落點,廣受考生歡迎,許多高中都推薦學生使用,只要在Google搜尋「交叉查榜」,第一個跳出來的就是江忠倫架設的網站。

「100大學交叉查榜Beta」四月的網站流量甚至高達1500萬人次,至今已有170多萬人瀏覽。三年前江忠倫參加大學指考後要查榜,卻發現查榜的困難與麻煩,因此乾脆自己寫程式、架網站,讓所有考生只要輸入成績就可以比對前一年的指考成績相對百分比排序,把落點預測變得輕鬆簡單,他用熱誠和知識解決自己的問題和大家的困擾。後來更加入了姓名查榜和交叉查榜的功能,讓參加大學甄選的考生可以利用交叉比對方式評估備取可能。架設這個網站除了受到歷屆的考生愛用之外,也面對不少關於個人隱私問題的質疑,他表示網站資訊都來自公開合法的網路榜單,如甄選委員會、大考中心和各校榜單等,並沒有不法蒐集個人資料的問題。

目前江忠倫同學除了架設查榜網站,也自行開發線上記帳軟體MoneyMoney(https://money.benck.tw/),更長期架設HIGH Radio網路電臺(http://www.highradio.tw/),自己當DJ主持節目。去年的五都大選他找來同學一起觀察開票過程,監督媒體是否灌票,但可惜因為流量過大,主機無法負荷而功敗垂成,不過明年一月還要捲土重來,繼續監督媒體開票。

為了這些計畫,江忠倫把主機架設在國外,自己花錢買國外網站的空間和流量,提供免費服務,僅靠網站廣告打平支出。活潑的他即將參加美國伊利諾大學的交換生計畫,當問到他之後有沒有新的想法和計畫,江忠倫笑著說「到時候再看看吧!看我遇到什麼樣的問題有待解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