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碧如校友:老人醫療保險處方藥計畫榮獲2011ASA研究生研究獎

畢業於臺大外文的劉碧如校友榮獲2011ASA研究生研究獎,美國老化協會(American Society on Aging, ASA)每年會頒發一個獎項給研究生鼓勵老年福利相關的研究,每年僅有一位名額,因跨領域競爭,劉同學以碩士論文得獎實屬不易。

劉碧如目前是美國克萊爾門大學博士班三年級的學生,對於老年人的認知和情緒發展軌跡相當有興趣,她對於高齡研究的熱情源自在臺灣時參與老人安養中心的志工經驗。讓劉碧如獲得2011ASA研究生研究獎的碩士論文是關於老人對於醫療保險處方藥計畫的選擇(senior’s choice with Medicare prescription drug plans),在這項研究中她發現在醫療保險中,老人偏好較少選項的醫療保險選擇與其個人對於醫療保險重要性的認知相關。目前她正與美國斯克里普斯學院的Stacey Wood博士進行關於老人產權虐待的相關研究。

美國老化協會(American Society on Aging, ASA)是一針對未來老化社會所成立的研究及教育機構,為了促進各項針對老化社會的研究及教育訓練,舉辦各項教育訓練講座、提供各項研究經費及提供獎金給相關優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