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有品質的生活!-藍色經濟思維與作為

食衣住行育樂,人類生活的過程與全部累積都是文化,但是到底甚麼才是有品質、有理念、有意義且不會對不起後世子孫的生活呢?留學法國在歐洲生活過、也走過若干一般人沒走過的國家,對人群社會問題不斷觀察反思與發想的張壯熙教授從學界、產業界、政治圈、再回到產業界工作,而且是投身到時下最夯的文化創意產業裡。他的所見所聞所思所經歷,究竟有甚麼與其他人不相同的地方?對於甚麼是所謂「有品質的生活」,他又有些甚麼想法跟看法?且讓我們利用夏日周末的早晨,聽聽、看看張壯熙教授要跟我們分享的健康、環保、永續,還能夠對社會有點正面意義的生活態度、價值跟方法,想想一個經歷過這麼多不同領域工作經驗的人,為什麼會提倡這樣的「有品質生活」...

時 間:2011年7月9日(六) 上午10~12時地 點:臺大校友會館四樓演講廳    (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聯絡電話:02-2321-8415*9)

主講人:永豐餘集團資深顧問-張壯熙教授

法國巴黎第二大學社會科學(政治學)博士,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畢業。1994年返國服務後首先在國立中央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副教授並擔任學務處課外活動組主任,繼而轉為東和鋼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助、管理部經理、苗栗廠副廠長,又因緣際會轉任國民黨中央社會部主任、青年部主任、臺中縣副縣長等政治工作,2010年底臺中縣市合併後卸離公職重新回到企業界工作,目前為永豐餘集團資深顧問、華山文創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1998年辭中大專任教職迄今,仍持續為中大兼任授課,講臺生活逾十七年不輟。

活動相關網址:http://www.ntuaa.ntu.edu.tw/talk10007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