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福新竹地區民眾臺大醫院新竹分院揭牌

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於7月8日上午8:30舉行揭牌典禮,首先,熱鬧的祥獅獻瑞先行暖場,接著由臺大總院陳明豐院長將象徵「薪火相傳」的薪火傳遞給新竹分院孫瑞昇院長,藉此歷史傳承儀式,期勉新竹分院能傳承優異的品質與專業,繼續服務新竹地區的民眾,朝向成為大新竹地區醫學中心級的醫院邁進。之後,由陳明豐院長、孫瑞昇院長、臺灣大學李嗣涔校長、行政院衛生署江宏哲副署長、新竹市曾國修副市長、新竹縣邱鏡淳縣長、新竹市柯建銘立委、新竹縣彭紹瑾立委、新竹市謝文進議長、新竹市衛生局姚克武局長等12人進行剪綵及揭牌,正式宣告新竹分院在現有基礎及臺大醫院的全力支援下,將竭盡所能提供讓民眾足以信任的在地醫療特別是急重症的醫療服務。

以往新竹地區的民眾遇有重大疾病,即需北上就醫,民眾舟車勞頓,故改制之機緣起因於新竹地區民眾渴求醫學中心等級之急重症醫療照護,促使「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於民國100年7月1日順利改制為「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改制後的新竹分院將持續擴展醫療深度,強化院內各次專科之醫療服務,如小兒科醫療、急重症醫療、癌症治療、傳染病防治及弱勢族群照護,補強新竹地區過往醫療照護之不足。

新竹醫院在過去歷任院長卓越領導之下,培育眾多優秀醫事人才,發展各項先進醫療技術,造福無數在地民眾,由近年來的多項殊榮及肯定可以印證是頗具水準的醫院;然而,好還要更好,一定還有可以努力和再精進之處,因此,新竹醫院積極參與99年度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分級評定,獲評為中度急救合格醫院,是新竹地區唯一通過評定的區域教學醫院。自7月1日改制當天起,新竹分院即實施夜診服務,並召募生力軍,陸續召聘32位新進醫師加入服務行列,其中包括一位教授級之神經外科醫師。未來臺大醫院新竹分院將羅致更多優秀的醫師,充實服務陣容、積極發展急重症醫學、參與生技醫療研發,同時期盼在服務、教學、研究三方面可以均衡發展,加強與新竹地區的各醫療院所合作,共同努力,提昇整個新竹地區的醫療水準,造福新竹地區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