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竹鄉親帶來一流醫療服務臺大醫院竹東分院揭牌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竹東分院於7月13日上午9:15舉行揭牌典禮,首先,熱鬧的祥獅獻瑞鼓動人生進行暖場,接著由臺大總院陳明豐院長將象徵「薪火相傳」的薪火傳遞給竹東分院朱宗信院長,藉此歷史傳承儀式,期勉竹東分院能傳承優異的品質與專業,服務新竹地區民眾。

接下來由行政院衛生署醫管會陳宏副執行長、臺灣大學包宗和副校長、臺大醫學院楊泮池院長、臺大醫院陳明豐院長、臺大醫院竹東分院朱宗信院長、新竹縣邱鏡淳縣長、彭紹瑾立委、新竹縣議會陳見賢議長、新竹縣衛生局殷東成局長、竹東鎮徐兆璋鎮長、代表會黃豪杰主席及新竹縣醫師公會呂紹仁理事長等,共同為臺大醫院竹東分院進行剪綵暨揭牌儀式。

臺灣大學及醫學院對於擴展醫療服務至新竹地區有頗多期許,未來將整合竹北生醫園區、臺大醫院新竹分院及臺大醫院竹東分院,讓大新竹地區的整體醫療網發展更密切,提供大新竹地區民眾更周全的醫療照護服務。

竹東分院改制後將結合臺大醫院充沛的各項專業人才優勢,發展新竹地方特色,逐漸擴大醫療服務內容及範圍,加強急重症照護,並繼續推廣社區健康營造、長期照護及配合政府公共衛生政策,與新竹地區之各醫療院所合作,共同努力,為新竹鄉親帶來一流的醫療服務品質。

臺大醫院竹東分院7月1日改制後已新進腎臟內科張芳綺醫師及放射科鄧宇娟醫師等生力軍,未來還會新進醫師人力。近日則已陸續加開腎臟內科、心臟內科、肝膽腸胃科各三診、以及神經內科、耳鼻喉科、骨科各一診等門診,共計十二診次,由臺大醫院新竹分院醫師團隊進駐,另外新竹分院孫瑞昇院長也將自8月起開設骨科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