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財務金融獎學金與林克孝原住民紀念獎學金設立暨頒獎

臺灣大學台新財務金融獎助學金及林克孝原住民紀念獎助學金設立暨頒獎儀式5月18日中午在臺灣大學管理學院1號館國學講堂舉行,由臺灣大學李嗣涔校長致詞揭開序幕。與會的貴賓有財金系友會會長張日炎、台新金控鄭家鐘監察人、管理學院李書行院長、財金系邱顯比教授、林克孝老師的父親林文仁先生及多位捐款人。

林克孝老師從民國80年起即在財務金融系及研究所兼課,至今服務已滿20年。去年(民國100年)8月林老師於南澳山區登山時,不幸遇難。在邱顯比老師和財金系友會張日炎會長的提議下,系友會決定募款成立「林克孝原住民紀念獎助學金」,延續林老師對於原住民的關懷,幫助在財金系求學的原住民學生,期許他們積極向上,將來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截至目前為止,「林克孝原住民紀念獎助學金」已募得超過150萬之捐款,設為校內永續發放之獎學金。財金系師生非常感謝系友及多位校外善心人士的愛心。

同時台新金控也決定捐贈104萬,於臺灣大學設立永續發放的「台新財務金融獎助學金」,以紀念林克孝總經理對社會的貢獻,獎勵財金系積極學習之清寒及優秀學生。更特別的是,台新金控將提供機會,讓兩項獎學金的獲獎同學都能在暑假至台新金控旗下公司工讀或實習。同學在畢業前有機會至金融機構實習,不僅可以提前了解職場運作的方式,也可認識自己的不足,提早加以補強,實為財金系學生的一大福音。

100學年度「台新財務金融獎助學金」獲獎同學為:林佳穎同學、高嘉吟同學等2位;「林克孝原住民紀念獎助學金」獲獎同學為:方譽儒同學、陳源青同學及潘季楓等3位同學。台新金控同時額外提供4個暑期實習的名額,讓更多同學有暑期實習/工讀機會。

「林克孝原住民紀念獎助學金」捐款人名單如下:朱成志、池祥麟、呂毓卿、林寶珠、林志宏、范有偉、吳易欣、張文侯、郭文吉、陳嘉尚、陳詩舜、程定國、程明乾、黃瑞展、葉公亮、蔡宏祥、劉必慧、諶家敏、蕭官芬、簡鴻文、客觀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民國票券金融商業同業公會及多位不具名善心人士等。(名單依姓名筆畫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