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生化科技系舉辦生物技術及其在農業上的應用學術演講

基因改造食品之研發推廣被譽為第二次綠色革命。自從1996年第一個基因改造食品—耐除草劑黃豆上市以來,全球基因改造作物種植面積繼續增長,2010年已達到1996年栽種面積的87倍。

栽培既可耐旱又可抗蟲之具有多種特性產品是基因改造作物未來趨勢,其多種特性之優點使農民更喜歡栽種。美國、阿根廷、加拿大、菲律賓、南非、澳洲、墨西哥、智利、哥倫比亞、洪都拉斯和哥斯達黎加與更多的國家將栽種此具多種特性之作物。

2011年基因改造大豆種植面積佔大豆總面積75 %;基因改造玉米種植面積佔玉米總面積32 %;基因改造棉花種植面積佔棉花總面積82 %;基因改造油菜種植面積佔油菜總面積26 %。

此外具有多種特性之基因改造作物生產量不斷增加,在美國 2010年已有8個不同特性的基因改造作物開始種植。未來具有多種特性基因改造作物之產品將包含多種農藝性狀如抗蟲害、耐除草劑和乾旱,再加上營養特性,如高油酸油或強化維生素。

為使本校師生對基因改造作物有深一層認識,本校生化科技系與台灣農化學會共同舉辦相關之學術演講。時間為5月30日 10:30-12:00;地點為三號館第六教室。演講者為杜邦公司專家獲得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 博士學位之Dr. Gregory Ladics,他也是ISRN Biotechnology Journal編輯委員。演講題目為基因改造作物哺乳動物ㄓ安全評估 (GM Crop Mammalian Safety Evaluation)。希望有興趣師生屆時前往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