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研四十 菁英薈萃 再創新局 榮耀臺大

臺大商學研究所40週年慶於3月30日在管理學院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臺大大家長李嗣涔校長、管理學院李書行院長、創院院長許士軍教授等特別撥冗親臨現場祝賀。

歷屆所長、系主任,以及第一屆至第四十屆歷屆校友們共計近400人,紛紛從海內外返回母校參加。現場嘉賓齊聚一堂,共同慶祝「商研40歲」生日快樂,場面熱鬧非凡。

李嗣涔校長在開幕致詞時,以「商研四十,菁英薈萃;再創新局,榮耀臺大」,期勉商研所開創新局、更加茁壯。李書行院長分享管理學院未來進一步發展的藍圖,並期許商研校友能傳承使命,讓臺大管院繼續發光發熱。

管院創院院長、同時也是商研所第五任所長的許士軍教授,則是勉勵商研所朝向學程的觀念發展,並更加重視創業與領導人才的培養。

校友們致詞時談論起當年就讀商研所精彩的過往,也掀起滿場嘉賓的熱烈迴響。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商研所失聯40年的第一屆四位校友,特地為了商研40週年慶而全數出席,更是令人感動!

商研40週年慶的籌備小組為了這次的活動,特別花了兩個月的時間,訪問了14位歷屆所長、系主任以及數十位師長和歷屆校友,拍攝製作慶生影片。受訪者紛紛打開黃金記憶庫,回憶過往在商研所的點點滴滴,有歡笑也有淚水,影片內容溫馨感人,令現場來賓印象深刻。

商學研究所成立於民國61年,為臺大管理學院歷史最悠久的系所,至今走過40個年頭,培育了無數傑出校友,在各行各業表現極為優秀。在老師、學生以及行政同仁共同努力之下,臺大商研所不斷進步、力求突破創新,不僅多次被天下雜誌評比為國內第一名的MBA,2012年更是在國際學術評比機構Eduniversal Ranking公佈的The Best Masters and MBA Worldwide 2011/2012當中,榮獲遠東地區一般管理類(Far East Asia,General Management) 最佳企管系所第二名,可見臺大商研所在國際學術界備受肯定,金字招牌歷久不衰。

為了慶祝商研40歲生日,臺大校友合唱團精心準備了旋律美妙動人的「梁祝印象」以及「流浪到淡水」;工管系學弟妹們則是帶來了熱力四射的迎賓舞蹈與懷舊的西洋老歌演唱。商研40週年慶,最後在眾人共享午餐佳餚的歡樂氣氛中邁向尾聲,大家相約十年後商研50週年慶再度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