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講座之一

臺大校園時空漫步日期:11/08(五)8:00 pm~9:00 pm地點:誠品書店臺大店三樓(藝文閣樓)主講:夏鑄九教授(臺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教授)、劉子銘教授(臺大醫學工程學研究所助理教授)空間是時間的產兒,漫步在臺大校園,不僅可以欣賞生態之美,更能感受人文歷史的變化。從日治時期的帝大到戰後光復的臺大,從校園規劃的展開到社會力量的介入,這座校園的面貌不斷地改變。夏鑄九與劉子銘教授將從《夏鑄九的臺大校園時空漫步》、《Hi ! NTU:解讀臺大的82個密碼》,帶領讀者發掘臺大校園空間與建築的故事。

【系列講座之二】傅斯年與臺大校史日期:11/12(二)8:00 pm~9:00 pm地點:誠品書店臺大店三樓(藝文閣樓)主講:吳密察教授(臺大歷史學系教授)、歐素瑛教授(國史館協修)傅斯年先生是二十世紀極富盛名之學者,亦為一代風流人物,是臺大光復後的第四任校長,他的名言「我們貢獻這個大學于宇宙的精神」,已然成為臺大的精神指標,傅斯年校長亦成為臺大的象徵人物。吳密察與歐素瑛教授將以傅校長文集《臺灣大學的辦學理念與策略》為基礎,回顧傅斯年校長在臺大的言論與作為,闡釋傅斯年在臺大校史中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