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X攝影 AIESEC臺大分會 邀您跟著動感小帆環遊世界

日前(11/1),AIESEC臺大分會在臺灣科技大學舉辦〈青春——打包屬於自己的故事〉海外成長計畫說明會,並邀請到走遍五大洲73個國家並藉由攝影和世界交流的動感小帆——張逸帆,來和大家分享他精采又特別的旅遊故事。

張逸帆表示,原本認為旅行是件費時又費力的事,去旅行在他舊有的想法中不過是種浪費,但在一趟紐西蘭打工旅遊過後,就此點燃了他對環遊世界的熱情。透過「couch surfing沙發衝浪」以及藉著攝影這項專長,他走遍五大洲,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寫下他與人們的美麗故事

「攝影,一個快速和陌生人接觸的媒介,豐富每個旅人的旅程」小帆是這樣形容的。

此外,他還指出,所謂旅行,並不是必須跟團抵達各大觀光景點、拍照買紀念品;有時,自己一個人勇敢的出走其實才是更能貼近世界的一種旅行方式。「語言當然重要,但其實並不是必須的」小帆秀出投影片中,各國當地人對著他的鏡頭微笑的臉龐表示:「就微笑吧!微笑是世界共通的語言。」在當晚豐富的旅行經驗分享中,他透過一張張照片傳達出他的旅行哲學:旅行,就是不斷學習、發現自己,探索未知的人事物,並加深「家」在心裡的重要性。

而AIESEC海外成長計劃能夠提供青年走出臺灣的機會,六到八週的時間,透過AIESEC國外分會提供與當地機構所合作的專案,青年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工作、生活,感受不同於自己習以為常的生活圈,接受各種衝擊,並從挑戰中獲得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