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所Cooler-Pionner創業團隊榮獲 國科會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平臺創業傑出獎

機械所Cooler-Pionner創業團隊,由馬小康教授帶領劉俊麟、李奕嶒、吳志杰參加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所舉辦的第一屆「創新創業激勵計畫競賽」於102年11月03日決選中勇奪創業傑出獎之殊榮,接受吳副總統親臨頒獎並獲得200萬創業獎金。吳副總統指出:國科會創新激勵計畫不僅提供有創業志向的青年學習創業實務經驗的機會,並能夠有效的將在校所學習之工程技術及經營管理知識應用在提升產業動能。

臺大機械所Cooler Pioneer團隊聚焦於研發創新的無風扇電子散熱解決方案,有效解決傳統散熱風扇面臨的問題,在全球ICT及LED產業當中,電子散熱問題始終是不可忽視的關鍵環節,尤其在新型態的精簡型電腦以及高功率的LED投射燈當中,廠商更是苦於找不到適合的散熱解決方案。

臺大機械所Cooler Pioneer技術團隊所研發的Ecobreeze - 綠能無風扇電子散熱解決方案,透過創新結合壓電效應、磁力效應與共振效應而產生冷卻氣流進行散熱。EcoBreeze技術的四大核心競爭優勢在於:耗電量超低、無灰塵堆積、運作噪音小且製造成本低,未來將廣泛應用於ICT與LED產品當中,扮演關鍵的電子散熱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