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展圓滿落幕 出國交換生甄選開跑

配合本校85週年校慶,國際事務處主辦「2014/2015年度國立臺灣大學海外教育展」,由各姊妹校出國/來校交換生發揮創意設攤,展現臺大國際化風貌、提供同學參加海外教育計畫的最新訊息,正式宣告2014/2015年度出國交換學生甄選開跑!

於102年11月15日校慶當天舉辦的海外教育展,設有三大主題:交換學生計畫說明會、海外暑期課程說明會與姊妹校攤位區等。本校提供學生豐富的出國學習資源,尤其以交換學生計畫和海外暑期課程,最受同學矚目與詢問。國際事務處安排的說明會,完整到位地說明兩項計畫之申請流程、資格、各國合作學校的情形等,提供同學詳盡的訊息。

每年海外教育展的各校攤位區,也是吸引同學目光的重點活動。國際處廣邀歷屆出國同學,以及本學期來校交換生,設置各姊妹校攤位,增加國際學生與本地同學的交流,並提供本校出國交換生返臺後,經驗傳承與分享的機會。出國學習的經驗和心得、各校課程與學風等特殊的學習歷程,讓參觀同學耳目一新;甚至如何準備交換生甄選等問題,也由國際處同仁做了最詳盡的回答。

為了提升同學參與海外教育展的興趣,國際處舉辦了「最佳攤位票選」和「滿意度調查抽獎」兩項活動,讓設攤與參觀同學擁有獲得大獎的機會!今年的交換生最佳攤位,由以色列理工學院、瑞典隆德大學、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奧克拉荷馬大學勇奪;暑期班最佳攤位為英國牛津大學、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獲得青睞。設攤同學詳盡的解說和精心的佈置,替教育展會場增添豐富的國際色彩。

參觀學生滿意度調查抽獎,也於交換生說明會的最後,由副國際事務長傅友祥教授順利抽出2名「2014年海外暑期課程壹萬元優惠券」的最大獎。由於現場氣氛熱烈,傅副國際長更現場加碼,增加海外暑期課程壹萬元優惠券和交換生甄選報名/計畫費抵用券的獎項,讓同學滿載而歸。2014/2015年度臺大海外教育展在歡樂的氣氛中圓滿落幕,也同時宣告交換生甄選正式開始,想出國學習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國際事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