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國家食品安全教育暨研究中心協辦第三屆亞太食品安全國際會議

臺大國家食品安全教育暨研究中心於2013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協助臺灣食品保護協會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召開「第三屆亞太食品安全國際會議(The 3rd Asia Pacific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ood Safety)」,邀請亞太地區食品安全學界之專家學者共同交換學術研究心得、經驗及成果,對各區食品安全之流行趨勢與策略,作全盤的瞭解及交流。

本次大會特邀20國,66名國際頂尖之學者專家與會演講,總共吸764 位來自30國之食品研究學者、政府管理部門代表、學會理事長、媒體及業者代表參與會議。大會主題為「從食品安全到預防醫學與健康」,並分成18個議題進行演講與討論,其中包括食品安全法規的新發展、全球食品安全趨勢、全球食品安全合作、食品企業對食品安全的責任、食品標示、風險評估、風險管理、風險溝通、食品安全追溯系統、經由食品配方的改變而達到慢性疾病預防之目的、現代農業生物技術和生物安全、食品污染、最新食品安全檢測技術、食品添加劑之安全、環境對食品安全的影響、食品加工之良好食品安全作業規範、食源性中毒、包裝材料對食品安全的影響等。本次會議能順利舉行須感謝22個協辦單位的大力支持,以及40間廠商與7個政府單位的支持與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