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 2014亞洲最佳大學排名NTU 21名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Quacquarelli Symonds)公司於103年5月13日公布2014年亞洲最佳大學排名,本校名列第21名,較2013年前進1名。

QS此項評比內容之指標及權重為:學術聲望(30%)、僱主評價(10%)、平均每位教師論文發表數(15%)、每篇論文被引用數(15%)、師生比(20%)、國際學生比例(2.5%)、國際教師比例(2.5%)、來校交換生(2.5%)及出國交換生(2.5%)。本校此次總積分由2013年的86.3提高至2014年的89.8,係因國際學生、師生比、僱主評價及出國交換生分數較去年進步,惟來校交換生、每位教師論文發表數、國際教師比例等項目仍須努力提升。

國際上學術績效評比指標日趨多元,各項排名在採納參考資料數據及分析方法上不盡相同,本校將分析相關資料作為參考。近年來亞洲地區經濟實力提升,對高等教育的投資也日益增加,使得亞洲地區的大學在教育經費、論文研究、學生素質、師資人才、國際化程度等競爭激烈。本校在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經費持續挹注下,持續提升教學品質,培育跨領域優秀人才,以協助產業及社會發展。積極推動國際化,與國際研究團隊進行合作研究,強化本校國際學術界之影響力與能見度。未來將鼓勵師生開創特色研究,進而實現校園創業,期能對社會進步與人類文明有所裨益,讓本校邁向頂尖並能不斷超越,躍升為國際學術研究重鎮。

詳參:www.TopUniversities.com.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0909/638188歷年名次如下:2009 22 84.2/2010 21 86.7/2011 21 85.1/2012 20 84.7/2013 22 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