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筑波大學生命環境科學研究所蒞臨生農學院研議合作計畫

為拓展本校生農學院與日本筑波大學交流合作,生農學院邀請筑波大學生命環境科學研究所於11月27日至本校參訪,雙方共同研議未來合作計畫。

座談會由生農學院徐源泰院長首先簡介系所特色及附設單位資源,隨後由筑波大學向生農學院師長介紹筑波大學以及各個重要的碩博士課程計畫。下午筑波大學貴賓在各系所主管帶領下,到生農學院各系所參訪,與研究領域相關的本校師長交流互動並參觀實驗室等設施。

參訪後回到生農學院會議室與生農學院徐源泰院長、陳世銘副院長及生農國際中心陳明汝主任等學院主管人員商討並擬定未來中長期之合作計畫。

由於本校醫學院和生命科學院與筑波大學亦有長期交流合作,本院也邀請醫學院李財坤副院長及生物技術研究中心李心予主任一同參與活動,席間與訪賓交流討論,充分感受臺大人的熱情。

會後雙方確定將積極合作推動雙學位計畫,預計於2015年簽署雙學位暨雙碩博士共同指導備忘錄。由於兩校學制及組織架構不同,為解決筑波大學學生至本校生農學院攻取雙學位時,可能會遇到的修課問題(可修習之相關領域英語授課課程不足),生農學院將針對筑波大學提出的「亞熱帶及熱帶農業」主題,挑選相關領域之系所開設英語專業課程,以配合此雙學位計畫的推動,同時更增加本校可供國際學生修習之英語授課課程。

   在雙方積極合作與配合下,生農學院徐院長預計未來1-2…(全文詳網頁)年內將達成初步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