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新創再締佳績:「好時光」榮獲體育署 第一屆「我是運動創業家」競賽冠軍

由臺灣大學工管系校友潘怡方、林昀樵與在校學生張正儀共同組成的「好時光」創業團隊,參加教育部體育署第一屆「我是運動創業家」競賽,歷經入圍賽、預賽的激烈競爭,在2015年6月29日舉辦的決賽中,自177組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贏得冠軍,獲得新台幣20萬元首獎獎金與新台幣100萬元補助金!「好時光」團隊目前進駐在臺大創業空間NTU Garage,參賽的題目是「最離不開的O2O女子運動社群平臺」。好時光為解決女性族群面對運動的困擾,透過線下 (offline) 的遊戲化運動訓練,結合線上 (online) 的運動交流網站,打造最黏、最讓人離不開的O2O (online-to-offline) 女性運動社群平台。

●好時光是怎麼開始的●

一群女生,一起運動,想起來就是一件非常瘋狂的事情;是的,沒錯,的確就如同你想像的那般瘋狂。

「好時光」的兩位創辦人,大學時期一起參加工管系女籃,畢業之後,還是很想念跟隊友們上山下海比賽、每週在球場上飆汗、練完球再一起大吃大喝的日子。而這種運動為生活帶來的附加快樂感,以及對整體生活品質的提升,卻不是每一位女性朋友都能體會的,這讓兩位創辦人覺得相當可惜,也希望更多女性可以透過運動,幫助自己活出更健康快樂的人生。

「女」加「子」,變成「好」,「好時光」應運而生,從運動中最初階的慢跑項目開始,由專業教練帶領,並在每一次的團練中以遊戲化的方式呈現,讓女孩在遊戲的過程中,逐漸培養自己的體能,並且愛上運動。更重要的是,透過「好時光」,女性朋友們將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運動夥伴, 從運動交朋友,多了感情聯結,運動將不再枯燥乏味。女性運動者與男性最大的不同在於,女性在於運動之間的競爭性並不明顯,反而較著重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聯繫。

●好時光的現狀●

「好時光」主要產品服務是提供專為女性設計的運動訓練課程及活動(目前以跑步、肌力訓練、有氧舞蹈為主)、以及女性運動交流社群平台,結合專業訓練、娛樂休閒及社交,提供顧客全新的運動體驗。透過「好時光」網站及facebook,讓會員間在除了訓練活動的時間外,能有更頻繁的互動,並且讓那些尚未參與「好時光」訓練活動的潛在會員,可以透過線上討論、揪團運動與其他女孩互動,即時感受「好時光」所傳達的價值主張。

除此之外,為滿足會員在運動時所產生的相關需求,「好時光」也透過實體及虛擬通路,提供女性運動服飾、運動器材、補給營養品…等的販售,提供女性族群全方面的運動服務。透過上述線下線上 (O2O) 密切的結合,培養會員對於「好時光」的歸屬感及品牌認同感,使「好時光」得以建立凝聚力極高的社群,不但有助於擴張會員人數,更能維持會員持續報名活動及購買「好時光」商品的動力。

●未來的好時光●

「不求最快,只求最快樂!」一直是「好時光」最想傳達給女孩們的理念。對創辦人來說,運動應該是件開心的事情,也應該跟逛街、喝下午茶一樣輕鬆愉悅,希望來到「好時光」的女孩,都能夠因為運動,變得更加自信美麗,做自己的主人。

從2013年到現在,「好時光」在女孩們的支持中成長茁壯,兩位創辦人表示,非常開心看到女孩們加入「好時光」後的成長蛻變,每一個燦爛的笑容,總是鼓舞著年輕的創辦人更堅定地朝未來邁進,堅持打造「地表最歡樂的女生運動社群」的目標。未來,「好時光」想要建立一個實體據點,更密集地舉辦室內訓練課程,並持續累積經驗,樹立好時光在女生運動領域的專業地位;同時,逐步發展好時光教練的認證機制,讓更多教練可以透過培訓及考試,取得好時光教練的認證,並在其他地方授課,讓更多女孩體驗到好時光的訓練內容。並且,強化網站功能,透過一路累積的會員運動習慣、上課資訊、交流頻率,提供會員個人化的課程、活動、產品……等推,不斷線下活動及線上網站服務,增加會員與「好時光」的互動時間,打造一個最讓人離不開的 O2O 女生運動社群,也讓更多女孩可以跨地域地加入運動的行列,並為社會帶來更多正向力量,創造更多幸福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