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食在安心健康飲食講座

近年食品安全事件頻傳,國人逐漸重視食品安全的知識,然而,現今網路媒體到處充斥著不正確的飲食方式與食品安全知識,恐造成國人錯誤的飲食習慣與烹調方式,不僅如此,有些所謂的營養專家更是散佈錯誤的飲食方式,大眾因缺乏足夠的營養常識而趨之若鶩,奉為圭臬,其中還不乏醫藥領域的從業人員,廣為宣傳此錯誤知識,影響層面不容忽視,因此臺大食科所及臺大國家食品安全教育暨研究中心為正本清源,希望藉由食在安心健康飲食講座讓許多經科學驗證的健康飲食與食品安全的知識,能夠普傳於一般民眾。

食在安心健康飲食講座春季班共開設六堂課,時間從3月16日起,隔週一晚上7:00至9:00上課,課程內容包括:醣類與生活、蛋白質與飲食、油脂與健康、要不要補維他命-1、要不要補維他命-2及水與礦物質等。此課程自開設以來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聆聽,現場發問踴躍,解答不少民眾在食安與營養方面的疑惑,並瞭解媒體所傳遞的食品安全與健康飲食方面的訊息並非百分之百無誤,學員中亦不乏媒體從業人員,為讓更多民眾與媒體人能有機會參與此課程,夏季班已於7月18日登場,時間為周六早上10:00至12:00,希望更多的民眾與媒體人能一起關心臺灣的食品安全與健康飲食! (活動訊息: http://www.ncfser.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