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辯社奪得大學生BP英語辯論賽特等獎冠軍

第四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職業技能大賽暨創新科技作品成果展「大學生BP英語辯論賽」12月1日、2日舉行,本校國發所碩二曹博凱(臺大英辯社長)、化工四連勁天(教學)勇奪特等獎冠軍。

此次大賽由福建省教育廳主辦,福州外語外貿學院、海峽兩岸職業教育交流合作中心、臺灣木鐸學社承辦,廈門理工學院、臺灣明道大學協辦。與會學校包括兩岸共計73所大學,師生800餘名。

其中「大學生BP英語辯論賽」項目參賽隊伍來自中國大陸各地的外語學院,臺灣參賽學校包括臺灣大學、政治大學、東吳大學、文藻外語大學等。在經過六回合激烈比賽後,最終由臺灣大學隊獲得冠軍。

參賽同學表示,感謝福州外語外貿學院及謝坦老師邀請參賽,獲得寶貴的機會能夠跟來自中國大陸的大學生同場較勁切磋,以及比賽期間提供熱情的款待,賓至如歸;另外也感謝臺大英辯社提供的訓練和同學們的支持能代表社團取得佳績。

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的比賽,雖然並非大型比賽日子也不長,但比賽過程仍是相當激烈,我們戰戰兢兢地面對每個回合,最終順利晉級決賽,與來自南京、安徽、福州的辯手們共同競逐冠軍。在決賽中,我們謹記代表的是臺灣大學站在場上,全力以赴下最後幸運拿下了冠軍!

這次活動也認識來自中國大陸各地的新朋友們,讓這次比賽不僅止於表面的交鋒,還是難得可貴的兩岸交流機會。透過英文辯論這個很好的媒介,讓兩岸來自不同背景的辯手們能夠有共同的話題能彼此迅速熱絡起來。我們不僅在場上激烈地交鋒,在場下也彼此交換對辯題不同的想法,以及兩岸間年輕學子們之間不同的價值觀和生活趣事。未來也希望多參加類似活動,促進兩岸間年輕學子的交流,並繼續為校為社團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