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設計思考:一場法律與病患間的設計實踐!

我們總說,設計思考是一套解決問題的方法,在課堂上、在各種練習中,幫助我們揮灑創意,由使用者的視角出發,發現需求、找到洞見並且解決問題。然而,當這套充滿彈性的心法,面對最頑固的法律時,如何踏穩正義的鋼索,在使用者與立法的現實間維持平衡?

"我的生活本身就是一件設計挑戰,要不斷去思考如何面對與解決問題"

創新設計學院隆重推出:設計思考與人生實踐的「矛盾大對決」系列!邀請到本身就是罕見疾病的病友,楊玉欣委員來分享屬於她的設計思考。委員用對病患的關懷實踐以人為本的精神,在法律的高牆前越挫越勇、體現創意自信,究竟我們的無障礙空間是不是真的無障礙?保護病人的法律是否真的由病人的角度出發?

為什麼行動這麼不方便了,還要堅持這樣演講、四處奔走呢?

"我希望讓人活著覺得自己是值得的",我想我會一直記得委員的回答,也邀請您於1/7(四)晚間七點(18:30~19:00報到),來博雅102 聽一場因為「不能」而充滿可能的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