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賢講座-臺灣政經社問題與對策

「頤賢講座」探討臺灣當前政治、經濟、社會等相關議題的系列課程,每學期每堂課均聘請各領域傑出校友、企業家、校內外知名人士擔任講座,分析演講主題相關的理論與實務,以提高學生的視野與宏觀的角度,對問題有正確的認識,及思考可能的解決之道。

104學年第2學期講座時間自105.2.25起至105.6.16止,每週四下午3:30~5:20於社會科學院頤賢館3樓梁國樹國際會議廳舉行。本學期本講座由開課的經濟學系林惠玲教授邀請陳副校長良基教授擔任主持講座,針對「臺灣新聞傳播與通訊:現況與未來」、「臺灣食安問題與對策」、「臺灣的教育問題與對策」3個領域進行探討,邀請的專家計有謝進男、鍾起惠、石木標、藍祖蔚、高志明、吳焜裕、蔣丙煌、李嗣涔、陳德華、王立昇等人擔任講座。以上講座均為各該領域的學者與專家,包括部長、政務次長、政務官、立法委員、前大學校長、新聞通訊的總經理、副總編輯等,理論與實務經驗豐富。另規劃2次企業家講座,與同學分享業界的經營之道與心得,目前已經邀請到Google臺灣區總裁,機會難得,敬請期待!本講座除了選課同學外,也歡迎有興趣的師生或行政同仁共襄盛舉,一次或多次旁聽都歡迎,期待大家一起來同享盛宴,絕對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