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蒞臨2016公衛學院望年會

公衛學院2016年望年會於1月22日晚上6時在公衛大樓一樓大廳舉行。望年會邀請到第十四屆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教授蒞臨。陳副總統當選人為流預所合聘教授,曾任第三任院長 (1999.08-2002.03)。

陳副總統當選人到場後,在陳為堅院長邀請下,上臺致詞。陳副總統當選人提到,今天是以校友的身分回來學院與大家分享,也提到當選後的感想表示,有責任協助蔡英文總統把國家經營得更好,今天站在大家面前,是2300萬人民的公僕。他引用耶穌的話說:「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可十43﹞。並引用聖方濟的禱詞及教宗方濟各的話做為結語,表示「服務是最大的權力」。日後他是為大家服務,協助總統治理國家。

陳副總統當選人更慷慨提供禮券作為抽獎禮品,並擔任嘉賓抽出幸運得獎者。獲奬者是陳雅玲,她是林喬祥校友夫人。巧合的是喬祥在陳建仁教授擔任流病所所長時擔任所的助教。最後,陳副總統當選人與全場賓客進行合照,記錄下這難得的時刻。

公衛學院教師及校友致力於社會服務,成就獲得肯定。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中,職衛所現任教師吳焜裕教授、公衛系系友李應元博士、預醫所所陳其邁校友當選不分區立委,本校誠摯表達恭賀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