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華大學藝術團臺大交流演出

北京清華大學學生藝術團訂於105年2月17日(三)下午2時參訪臺灣大學,並於臺大第一學生活動中心大禮堂帶來兩小時的精彩演出。

本次北京清華參訪團共有師生六十餘人,表演形式包括群舞、獨舞、弦樂四重奏、京劇清唱、民樂合奏及重唱合唱等,演出曲目包括花好月圓、再別康橋及對面女孩看過來等華語知名歌曲。臺灣大學魔術社及說唱藝術社亦將同臺演出精彩的表演節目,共同帶來13個小型節目展現兩校學生青春活力。

創建於1958年的北京清華大學學生藝術團是由清華在校生組成的學生業餘文藝團體,除作為藝術實踐園地亦是實施藝術教育和美育教育的第二課堂,內容包括軍樂隊、民樂隊、合唱隊、交響樂隊、舞蹈隊、話劇隊、國際標準舞隊、鍵盤隊、美術社、攝影隊、京劇隊、影視社及曲藝隊等十三支隊伍,目標以弘揚民族文化、倡導高雅藝術為宗旨,反映時代精神、表現校園生活特色,在校園文化建設和人才培養方面發揮獨特的作用。兩校師生期待藉由本次活動加深強化青年學子間學藝文化交流,進一步擦出兩校燦爛的藝文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