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中心與社科院聯手策畫「藝術之窗」

建築家伊東豊雄所設計的臺大社會科學院大樓,為臺灣第一棟建築物本體即被認定為公共藝術的建築作品,為持續轉變的臺大帶來一股強大的推進力,建築家為我們打開一扇窗,帶來全新的空間語言與景色。正因它的不同與創新,讓我們看到美的定義其實很寬廣。藉這個機會,臺大藝文中心與社會科學院共同推出「藝術之窗」尋美計畫將於5月6日(五)下午17時舉行,是臺大校內首次推出以空間為經,藝術為緯的公共藝術計畫,未來除了邀請藝術家蒞校創作、演出,也將有一系列與學生互動的課程、工作坊、及論壇等藝術教育活動。

●藝術之窗開幕活動:科技藝術作品《微笑四方》發表●

開幕當天將發表「藝術之窗」第一個委託創作─由本校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洪一平老師所帶領的科技藝術作品「微笑四方」。配合「微笑四方」啟動,除了音樂演出,亦特別邀請校內優秀舞者為社科院編創「reFLECTION,宇宙日和」。音樂演出與舞蹈編創皆呼應「微笑四方」設計理念,以不同的角度回望我們的生活空間,並用藝術表現出我們的身體、視線流動於校園的悠遊姿態。

活動地點:臺大社會科學院 頤賢館1F

活動時間:2016年5月6日(五)下午17時開始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17:00~17:45 活動報到、交流茶會

導覽科技藝術品《微笑四方》互動裝置作品

17:45~18:00 演出節目|Ⅰ.音樂演出:臺大卡農 Ⅱ.舞蹈表演|現代舞社《reFLECTION,宇宙日和》 科技藝術作品《微笑四方》正式發表

18:00~18:10 貴賓致詞

主辦單位: 臺大藝文中心、臺大社會科學院、臺大總務處、臺大校園規劃小組

新聞聯絡人:臺大藝文中心 王小姐 (02) 3366-1579、0975 801 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