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傳系跨領域實習課程分享會

生傳系跨領域實習課程 傳播媒體、農業組織實習成果分享,每學期末均由實習同學舉辦實習心得分享會,分享實習經驗與成果,有意規劃作專業實習的同學,及早作實習前之準備。

這兩門實習課程包括「傳播媒體實習」,本實習課程的宗旨係培養傳播媒體、行銷傳播、公共關係等相關專業人員,為啟迪學生傳播實務知識,讓學生親身體驗相關傳播媒體,學習專業實務之方法與技術,務期統整並應用學術專業知識於實務操作,砥礪學生傳播實務技能,提升對於所服務的傳播媒體相關技術之敏感度,以促進個人的成長與服務的勝任。

另一門實習課程是「農業組織實習」,本實習課程的宗旨係培養農業(農林漁牧暨生態保育)相關專業人員,為啟迪學生對生物資源與農業相關理論與實務之運用,讓學生親身體驗相關組織(包括政府機構及民間組織)之實務操作,學習專業實務之方法與技術,務期統整並應用學術專業知識於實務操作,砥礪學生實務技能,提升學生對農業組織運作及其相關技術之敏感度。本課程實習之目的,除對就業之直接幫助外,實習對於學生的主要助益在於人格發展與就業態度之養成,以及瞭解職場要求、進行職業體驗。

「傳播媒體實習」、「農業組織實習」為生傳系選修課程,實習期間為暑假或寒假完成,如有特殊情形,經指導老師與實習單位同意後,可在學期中完成。實習同學依個人興趣、專業學習目標、以及未來就業考量決定實習意向並與實習指導老師討論後擇定實習單位。本實習採實習導師制度,指導老師即為實習導師,負責實習單位之安排及實習期間之教學、考核及實習單位關係之聯結,實習結束後實習導師即轉為就業之諮詢老師。

「傳播媒體實習」暨「農業組織實習」均為在傳播媒體暨農業實務界資歷豐富的林如森老師指導,104-2實習已近尾聲,將於6月15 日中午12:20在生傳系502研討室舉辦分享會,分享者包括: 楊巧如(新視紀整合行銷傳播公司公共關係部)、李宗毓(新視紀整合行銷傳播公司創意概念部)、 王亭文(TVBS新媒體部)、 廖承甄(TVBS新媒體部)、康晢暐(豐年社、鄉間小路農業雜誌)、費方舟(中國電視公司新聞部)。農業組織實習部分包括,巫曉涵(農委會林務局育樂組)、陳映辰(農委會國際處)、王怡蘋(農委會科技處、亞蔬臺南善化本部、泰國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