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 102級畢業典禮融合多元價值 實現「社會創新」

臺大EMBA身為臺灣高階管理教育的第一品牌,開創許多「第一」,像與復旦大學合作首創兩岸EMBA雙聯學位,成為兩岸高階主管、企業家的首選,二十年來培育了3000餘位兼具管理專業、興業精神及人文關懷的人才,臺大EMBA的企業家校友最多元且遍及各行各業的學生組合;不僅如此,多年來更榮獲天下《Cheers》雜誌調查臺灣經理人最想就讀的EMBA。

隨著學生組成不同與時代需求,課程內容須持續調整與優化:從 EMBA1.0、2.0 到現今3.0,創新創業理念成為臺大EMBA下一個里程碑。臺大EMBA打造課堂專業與的生活經驗平台,讓不同產業背景的EMBA學生共同參與將彼此間不同的工作知識與生活截長補短,重新結合、發想、組織後創造出新構想、新商業模式。而未來臺大EMBA更將不斷自我超越,不僅要持續創造價值,更要融合多元價值,實現「社會創新」的使命。今(6/18)舉辦臺大EMBA 102級畢業典禮,邀請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為即將走出校園的社會菁英們,致上最深的祝福,也期待畢業生帶著臺大EMBA的價值,為臺灣社會注入更多的正面能量,成為帶動社會進步的新動能。

●畢業生遍及各界菁英 融合臺灣產業人才●

臺大EMBA典禮於今(6/18)於臺大綜合體育館舉辦,會中邀請到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為畢業典禮致詞,張善政表示作為中高階管理最重要是有與基層互動機會,像危機管理、鼓勵與嘉勉,並與民眾、員工在一起,分擔責任,讓高階經營管理者的領導風格更加平民化;復旦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陸雄文認為臺大EMBA開創兩岸文化、互動的典範,未來發展不能只關心組織,而是擴大到民眾及社會責任,EMBA的畢業生作為知識分子要更有擔當,把所學以獨立人格判斷為社會責任貢獻,未來也將期待兩岸穩定合作。本屆臺大EMBA畢業生同樣遍及各界菁英,包括中實投資董事長黃炳彰、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副總監謝宛娟、聯毅科技(股)公司董事長林仲章、ZARA臺灣區總經理陸嘉林、雲境健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楊銘、南僑化學工業(股)公司家品事業部總經理劉友清、瑞士銀行副總裁李國龍、東群牙醫聯盟總院長黃建文、漁歌展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蘇玉麟、德微科技(股)公司董事長張恩傑、飛狼露營旅遊用品(股)公司董事長徐鴻煥、立法院最高顧問蔡煌瑯等。

今年臺北班的致詞人代表為中實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炳彰,黃炳彰今年以六十耳順之年畢業,黃炳彰回憶起當年選擇臺大EMBA就讀,是因為不想在二十年後打開手機,找不到一個可以聊天的對象,在進入臺大EMBA三年發現有幾項特色,一、聚集了臺灣最頂尖的人才;二、人生最忙碌的三年;三、課外活動多到來不及參加,黃炳章感謝臺大EMBA豐富他的人生並開啟嶄新的視野。而復旦班代表致詞人中國民生銀行蘇州分行總經理謝雯琦認為,臺大EMBA帶給他感悟是通融與整合,復旦班給了兩岸搭建通融與整合的開放平台,試著分享各自的想法,在一次次的磨合中信任彼此,這樣的一加一肯定是大於二。

●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 首創兩岸名校雙聯學位●

2010年,臺大EMBA推出第一個兩岸合作的『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整合兩岸頂尖教育學府的資源,培育具世界觀與前瞻性的高階管理人才,本屆復旦班亦有許多優秀畢業生,如家樂福中國區副總裁戴瑋、沙美娜集團的執行董事周雅聆、新麗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簡榮富、日麥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郭雅陵、泰克科技(蘇州)有限公司總經理林耀民、新聯陽實業總經理林徹人、大千典精品董事長秦嗣林以及本次復旦班致詞代表-中國民生銀行蘇州分行總經理謝雯琦等。兩岸名校強強聯手、跨界融合,提升臺大EMBA學生的格局及視野。

●未來以「創業實踐」平台 推動社會創新●

臺大EMBA在兩岸三地首創開設高階管理人才專班,成為高階主管再進修的學習殿堂,持續提升臺灣產業知識價值。並從2006年開始,臺大EMBA移植哈佛大學商學院以學習者為中心的個案教學,首開臺灣應用個案教學於管理教育之先河;2009年,結合臺大醫院、臺大體育室共同開辦「體適能與個人健康管理」;2016年徵募十位業師、十位教師、十個創業團隊,開設行動學習導向的「創業實踐」,透過實作、實驗與實踐探索、挖掘落實商機,並且解決社會問題。

臺大EMBA堅信要落實「社會創新」,未來高階管理教育的目的必須兼顧股東獲利和社會責任;管理職能和興業精神;智能學識和身、心、靈涵養等多元價值。

今年105學年度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也即將於6月17日至9月5日報名,預計105年9月24日舉行筆試,通過筆試者將於10月1日進行口試,10月11日放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