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賢講座-臺灣政經社問題與對策三開課

「頤賢講座」是一門探討臺灣當前政治、經濟、社會等相關議題的課程,每堂課均聘請各領域傑出校友、企業家、政務官、教授及校內外知名人士擔任講座,探討各主題相關的理論與實務,以提高學生的知識與培養學生宏觀的視野,強化學生深入與正確的瞭解問題,並思考可能的政策與解決之道。105學年第1學期上課時間自105.9.22起至106.1.5止,每週四下午3:30~5:20於社會科學院頤賢館3樓梁國樹國際會議廳舉行。

本學期講座邀請張副校長慶瑞教授擔任主持講座,經濟學系林惠玲教授(前社會科學院院長)擔任主授教授。針對「國際經濟情勢與臺灣經濟發展」、「臺灣尖端產業的現況與發展」、「萬物聯網的發展與應用」等3個主題進行探討。目前已邀請到的講座有:李紀珠董事長、許嘉棟董事長、謝金河董事長、傅立成教授、李世光部長、卓永財董事長、盧超群董事長、詹益鑑創辦人、闕志克所長等人。以上講座均為各該主題的學者與專家,他們在理論與實務都有非常豐富的知識與經驗。

講座另規劃2次專家講座,已邀請到張善政前院長、吳建昌主任與同學分享人生寶貴的經驗,機會難得,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