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研究學分學程招生

本學程所指之東亞,係指亞洲東部各國,包括東北亞的日本、韓國、中國大陸、臺灣、香港、澳門等,以及東南亞的中南半島諸國、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印尼和新加坡等國。東亞國家現代化的經驗是異於西方資本主義發展進程,因此在學術的研究上受到矚目和重視。特別是,近年來隨著區域建制和會議的發展,例如ASEAN、APEC等,使得東亞國家的政經實力更受到矚目。此外當前美國和歐洲陷入債務風暴之際,東亞國家當前的角色顯得不容忽視。申請時間:2016/08/15起至2016/09/30。申請資格:本校各學系二年級(含)以上之大學部及研究所在校生均可提出申請。本學程詳情請點社科院網站或臺大學分學程申請網。

鑑於東亞研究,在當前有其重要性和時效性。為提供本校學生完整的東亞研究訓練,期使本校學生對於東亞的相關議題有較深入而完整之認識,故設置本學程。另因本學程重視英語授課,最主要目的在於讓本地生於本校就讀期間,即得以英語上專業課程,提升其英語水準,進而更有意願於未來參與海外教育計畫;同時亦有該主題聚焦的課程,得以行銷本院特色和專長,有助於提升海外學子前來本院就讀或交換之意願,以期綜合提升本院之國際化水平。

基此,本學程要求學程學生必須修滿至少二十學分之規劃課程,其中至少三門須為全英語課程,歡迎對東亞有興趣的學生或者欲提升自己英文能力之學生申請!本學程規劃已久,105-1學期已經力邀專精東亞研究各領域之教授共授《東亞導論》課程,機會難得!歡迎申請!

■申請程序:

申請修讀本學程之審核,每學年第一學期舉辦一次。申請經審核通過後,於加退選截止日前一週公佈核准名單於本院網頁。

凡符合修讀資格並欲修讀本學程之學生,應檢附歷年成績單一份,至校方學分學程線上申請系統線上填妥申請表後列印出,經原屬系所主管同意,於每學年度第一學期加退選日開始之前三週,將申請表轉送本學程委員會,經審核通過後得修讀本學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