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入學到輔導就業全方位提供協助 臺灣大學與華南銀行簽署五年捐贈計畫

華南商業銀行為回饋社會並鼓勵國立臺灣大學學生努力向學、積極參與社團活動,以嘉惠莘莘學子,將來服務社會人群,特提供「華南銀行贊助希望入學計畫學生奬助學金」並贊助學生社團活動經費,連續五年,每年捐款臺灣大學200萬元。校長楊泮池與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於11月10日公開簽署捐贈合約。

楊泮池校長表示,本校為幫助弱勢學生透過教育翻轉階級,前年起推出「臺大希望計畫」,讓低收入家庭學生有機會進入臺大,該計畫從學生入學開始,到未來輔導就業等全方位提供全面性協助。

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表示,當年因為申請到華南銀行創辦人林公熊徵獎學金,順利完成大學學業,因此希望任內將這份精神發揚光大,與學校共同創造美好社會,讓金融服務普及所有民眾。

●106學年度學士班希望入學招生●

簡章公告時間:105年11月8日(星期二)公告於本校教務處網站之「招生資訊」。報名期間:105年11月28日(星期一)上午9時起,至105年12月02日(星期五)下午5時止。報名網址:http://reg.aca.ntu.edu.tw/hope/。

●關懷弱勢臺大希望入學招生●

臺大「希望入學計畫」之目的為提供弱勢家庭學生入學本校的機會,藉由高中學校師長推薦在校學科成績也許不是最頂尖的學生,然而其身處逆境,仍具有認真上進、服務人群的特質,且在獲得協助後具有順利完成學業之潛能,未來並能回饋鄉里、發揮利他精神者。

為達到上述培育弱勢學生目的,「臺大希望計畫」內容包含四大項(1)希望入學計畫、(2)希望助學計畫、(3)希望關懷計畫、(4)希望就業計畫。由入學開始,即照護學生於修業年限在學期間之生活與學業輔導,乃至畢業前後之實習與就業,依照各階段之任務屬性,分別由本校各專責單位協力辦理,四個大項完整照顧弱勢學生的學業、生活與未來。

本校為關懷弱勢學生,設立「臺大希望計畫」,105學年度首度辦理,招收10名學生,入學後進行課業與生活輔導,學習成效良好;106學年度持續推動,招生名額增加至正取30名、備取5名,由高中學校推薦弱勢適合就讀之學生,協同學生上網登錄報名資料。106學年度招生簡章於105年11月8日已上網公告,報名期間為105年11月28日(星期一)上午9時起,至105年12月02日(星期五)下午5時止,放榜日期預定為105年12月27日(星期二)中午12時以後公布於網站,供個人查詢。

106 學年度學士班希望入學招生簡章公告網址:http://exam.aca.ntu.edu.tw/HopeApply/106希望入學招生簡章.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