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迎新野餐 外籍生分享美食分享愛

(文:工管三林佩鈺)氣氛涼爽的傍晚,在校園裡最美麗的醉月湖畔,正醞釀著一場溫馨歡樂的野餐派對。天色逐漸暗下之後,臺大管院的外籍生們陸陸續續到來。許多人帶著要與大家分享的食物,臉上掛著興奮的笑臉,似乎迫不及待能夠開始這場盛宴。等到所有準備皆齊全之後,只見鋪在草地的野餐墊上排滿各式佳餚,其中不乏飄著濃濃中秋味的柚子和月餅,當然也有臺灣傳統美食代表——刈包,加上琳琅滿目的蛋糕小點等等,光是視覺享受就已達到最高點!微微的涼風和著輕快活潑的音樂,所有人隨性地或坐或躺於野餐墊上,派對就在輕鬆的氣氛之下順利展開。食物的美味自然不在話下,只見外籍生們在享用臺灣同學準備的美食後,那嘖嘖稱奇的表情與滿足的模樣,抑或是小心翼翼抱著柚子品頭論足的認真樣貌,同樣令臺灣同學大開眼界。

而在吃飽喝足的中場小歇後,活動的高潮才正要開始。工作人員以準備多時的互動遊戲,將愜意舒適的氛圍一改而成熱血沸騰的運動會模式。躲避球競賽凝聚了中外學生的團結力量,並且徹底體現運動家努力不懈的精神。所有人在場上奮力閃躲迎面而來的充氣海灘球,或者勇敢地接下球並且奮不顧身攻向敵方。整場遊戲尖叫歡呼聲此起彼落,伴隨場外熱絡的加油呼喊,彷彿參與了一場體育盛事!在經過三輪激戰後,大家帶著微微喘意、發熱的身軀和紅潤的臉頰,繼續進行後半段同樣激烈精彩的分組任務競賽。在遊戲結束後,氣氛又逐漸回歸寧靜,大家手拿啤酒站在草地上,與朋友們以及本學期負責照顧自己的臺灣同學進行愉快的聊天。此時月亮高掛於天空,草地上的露珠微微透出恰到好處的舒適涼意,而野餐派對的尾端以各國同學的家鄉經典歌謠作結,不論是兒時回憶英文歌曲、優雅法國香頌甚至是臺灣臺語金曲,皆讓在場所有人沉浸在熟悉的氛圍中,今晚的野餐派對也在歡唱聲中畫下了愉快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