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三年 臺大建中北一女校友會今年回來囉

沉寂三年,臺大建中北一女校友會(臺大建北會)於臺大88週年正式恢復,期望為建中北一女校友提供各式資源,聯絡彼此的感情。今年(2016年)6月,臺大建北會會長連羿婷開始著手臺大建北會的籌備工作,目前發展成為7個部門、66位幹部、至今已有144位會員,目前正積極招募會員。

現任臺大建北會會長、物理治療系三年級連羿婷表示,高中時常聽學姊聊到參與建北會的經驗,十分憧憬,上大學後卻發現臺大建北會有名無實,2013年年底便沒有再運作下去。原本她不以為意,但看到加入友會的同學們剛入學就得到許資源,且成員之間就像家人一般,感到十分羨慕。而恢復建北會最大的契機,是大二時,大一沒有舉辦的制服日在高中同學發起、建北校友紛紛響應之下,當日形成了一大片綠色和土色的制服海,她發現堅定恢復建北會的志向。

恢復後的臺大建北會目前已舉辦回歸暨迎新茶會、「新鮮人必知的二三事」分享會、轉系經驗分享會、臺大建北週等活動。其中建北週課間操快閃影片登上臺大臉書後,吸引超過5000讚數、十八萬瀏覽次數,成功為建北會達成宣傳效果。

另外,建北會學術部設有回饋母校的「萌芽臺大」專案,為高中學弟妹提供升學相關資源,日前舉辦學測經驗分享會,吸引數十位學弟妹前來參與。

透過舉辦更多學術、娛樂與服務性活動,臺大建北會期望能為建北校友帶來更多資源與協助,聯絡校友之間的感情,並提供協助和自我充實的管道。另外,由於建北校友從社會上得到非常多的資源,未來希望能透過服務性活動回饋社會,對社會作出貢獻,讓臺大建北會的存在更有意義與價值。 建北週課間操快閃https://www.facebook.com/iloventu?fref=ts&rf=215044941854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