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公布2017年世界大學就業競爭力排名NTU61-70名 THE排名NTU127名

QS(Quacquarelli Symonds)公司於105年11月24日公布2017年世界大學就業競爭力排名,本校排名第61-70名,較去年排名(101-150)大幅進步,為臺灣唯一進入前100名的大學。本校於雇主評價(Employer Reputation; 30%)、校友表現(Alumni Outcomes; 20%)、產學合作(Partnerships with Employers; 15%)三項指標分數皆遠優於臺灣平均值。至於雇主與學生連結(Employers-Student Connections; 15%)、畢業生就業率(Graduate Employment Rate; 10%)兩項指標,依據QS的說明,因QS欠缺本校資訊,故以臺灣地區的低標計算本校評分。

Times Higher Education於105年11月16日公佈就業力排名世界前150名大學,本校以總分153排名世界第127名,較去年進步11名,為臺灣名列第二的大學。臺灣科技大學以73名居臺灣之首,清華大學則以144名居臺灣第三。THE依據2016年4月到7月間的問卷調查結果進行排名。問卷調查分兩組進行,第一組為具有招募經驗及與畢業生共事經驗的人力資源管理階層,第二組則為3,450位國際企業之總經理級主管。

國際上學術績效評比指標日趨多元,各項排名在採納參考資料數據及分析方法上不盡相同,相關資料可做為本校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