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世界大學就業競爭力排名 (QS Graduate Employability Rankings)指標定義

雇主評價 Employer Reputation (30%)數據來自於全球超過37,000位雇主對於全球各大學畢業生就業競爭力的問卷調查。

產學合作 Partnership with Employers (25%)QS使用Scopus資料庫調查哪些大學成功與世界知名企業合作,產出可資引用、轉化潛力大的研究。論文數少於3篇的大學不列入考量,與研究無關的就業相關合作則有列入考量。數據並經調整以反映各大學教員人數。本年度排名反映全球2000家頂尖企業與大學的合作情形,為去年首發排名的4倍。

校友表現 Alumni Outcomes (20%)重視畢業生就業發展的大學,就能產出傑出的畢業生。QS追溯61個專家名單的母校,分別審視各行業的最佳就業表現。QS分析12000位具有創新創業、累積財富能力的專業經理人並建立資料庫,以瞭解哪些大學能培育改變世界的人才。

雇主與學生連結程度Employers-Student Connections (15%)此指標統計積極走入校園的雇主,提供學生自發建構人際網絡並獲取資訊,此數據依各大學學生人數調整。

畢業生就業率 Graduate Employment Rate (10%)最為直觀,但對於瞭解一所大學如何成功培養就業競爭力卻是必要的。此指標計算過去12個月的畢業生從事全職或兼職工作的比例(扣 除預計繼續升學或無法工作的畢業生)。為了評分,QS亦參考各大學就業率以及該國之平均就業率,以將該國經濟情況對於大學提升就業率的能力的影響列入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