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創業團隊優護平臺與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共同舉辦校園短片創作比賽

誰需要照護?誰來照護?當照護議題越來越受到重視時,除了政策上的支持協助,也需要更多新世代青年投入這個領域。目前就讀的臺大生醫電資所博士生陳宏益創立「優護平臺」,並與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共同舉辦校園短片創作比賽,以「用心照護,照護用新」為題,希望激發大學醫療照護相關系所的學子,思考現有的照護問題,並發揮想像力找尋新的解決方案。

生醫電資所博士班陳宏益表示,照護是社會不曾或缺的服務領域,到了數位時代,網路建立更有效的傳播方式與溝通環境,照護服務勢必會產生許多變化。以優照護平臺為例,它創造了照護者與被照護者間,新的連結方式。照護者可以自己安排工作時間,訂定報酬高低,並選擇適合自己的照護對象;被照護者則依照自己的需求,搜尋符合條件的照護者,並且瀏覽服務人員的資料及收費後,再做選擇。而服務前後,雙方藉由網路溝通,也能讓照護工作更為順暢並減少糾紛。

「用心照護 照護用新」短片比賽主辦單位表示,希望參賽者從服務的初衷出發,「用心」去體會被照護者的需求,然後進一步跳脫現有模式,不管從科技面或生活、心理各種層次,想像、擬定出更方便安全,或是更溫暖動人的「新方式」來照護他們。

比賽採團隊制,需有兩人以上組隊報名,報名至1月15日截止,將於明年2月17日進行決選,最優秀的作品可獲金獎(獎金三萬元),另外還頒發銀、銅獎及網路票選人氣獎,獎項相當豐富。決選當天,將可看到優秀團隊如何展現其創意。比賽詳細辦法與報名,請見本活動網頁:http://bit.ly/2gH4n2L。更多優照護消息,可上優照護官網:https://ucar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