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生招生說明會圓滿落幕106學年度國際學位生申請開放中

(文:楊育儒)106學年度(2017/2018)臺大國際學位生入學申請已熱烈展開,邀請目前在臺灣各地,想申請就讀本校的國際學生實際走訪臺大校園,並深入了解臺大入學申請流程,國際事務處於2016年12月16日下午在博雅教學館舉辦一年一度「國際學生招生說明會」(Open House for Prospective International Students),吸引上百名同學前來參與。

本次參與學生的國籍分佈多元,橫跨世界4大洲,包含美國、巴西、日本、馬來西亞、史瓦濟蘭、布吉納法索等,其現多在全臺各大專院校或附屬語言中心攻讀學位或華語;此說明會替同學帶來相對的地緣便利,使他們近距離與臺大師生接觸,感受椰林之美。

此次說明會分3部分,有校園導覽、系列講座以及學院攤位。由校園導覽拉開序幕,訪客中心導覽員及臺大學生詳細且生動地帶領同學認識臺大各類設施,介紹各棟建築的歷史和特色。緊接著,於博雅教學館舉行之系列講座,有針對國際學位生申請流程及獎助學金的介紹,亦有現正在本校就讀的國際學生到場現身說法,分享其求學經驗和在校生活。另外,深受國際學生歡迎的管理學院企業管理專班(Global MBA)及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亦個別針對申請流程進行詳細的解說。

在教室外,博雅西側大廳設有11個學院的攤位,由各學院師長、承辦人代表出席,提供國際學生直接向學院面對面諮詢的機會,深入了解各科系的特色及相關申請規定。許多同學表示,招生說明會使他們更認識校園,也更加了解申請臺大的相關流程,獲益良多。

本校106學年度(2017/2018)第1學期國際學位生線上申請系統,將持續開放報名至2017年2月24日。歡迎所有有志就讀臺大的國際學生把握時間。完成申請。有關各系所的招生名額及申請規定,請參閱本校國際事務處網站www.oia.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