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生技創業團隊培訓班代表隊參與2016創新創業競賽滿載獎項

臺大參與教育部生技創新創業競賽傳捷報!生技中心輔導的三個團隊,在農生技組競賽中分別獲得銅獎、佳作和人氣獎,內容豐富多元,涵蓋醫美保養、模式動物生產與健康種苗。

105年度農業生技組競賽,臺大團隊表現優異;(1)銅獎藝璞兒公司成功地開發天然醫美級保養品,核心技術包括「專利紅樟芝」結合「獨家三層膜包覆緩釋技術」及「天然抑菌系統」;隊長兼公司營運總監許家豪先生具生科背景及麻州大學(達特茅斯分校) MBA學位。(2) 佳作P格雷特團隊以動科所自行育成之李宋豬為基石,配合獨特飼料配方,經營高品質肥胖模式之研究平臺,與醫學研究有密切的結合;成員為動科所李欣瑾等碩博士生。(3)海報人氣獎莓角種苗公司利用組織培養及MSIP多光譜檢測技術等,發展無病毒、無農藥草莓苗,並提供農民完善售後服務而贏得肯定;隊長何柏融來自本校生物機電系,與系上碩士生及園藝暨景觀學系、新聞研究所的夥伴,展現跨領域的實力和樂趣。

教育部計畫三年以來,生技中心輔導而完成營運計畫書的團隊已有17個,成立公司有4間。學員表示,過程中與夥伴不斷的成長與學習,衝擊了自己的視野,雖然疲累但並不痛苦!

生技創業團隊培訓班2017年將會持續辦理,報名即將開始,歡迎有志創業者一同加入!

課程影音資訊 https://goo.gl/rYF3J8

課程網站 http://abitrc.cbt.ntu.edu.tw/

生物技術研究中心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tubio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