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臺大教學傑出教師的故事10》看老師們的耐心耕耘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文明社會最重要的基石,大學更是一個國家人才培育的重地。臺大老師們長時間貢獻心力作育英才,培養學子對人文與科學的專業素養,並開拓其人生視野。

《臺大教學傑出教師的故事10》裡可看到有的教師用「翻轉教室」理念,讓學習更有效率;有的教師設計與學生對話機制,幾乎二十四小時都可為學生解惑;更有教師把學生當作個案,對學生身體品格展開全人式的關懷。讀者可以認識到這些老師除了不斷地自我要求提升教學品質,重視學生的學習成果,甚至也關注學生的為人處事與社會責任。如果沒有眾多傑出的教師們殷勤、耐心地耕耘,學生就難以有成長茁壯的可能。本書集結臺大二十七位教學傑出教師的故事,聆聽他們如何成長學習,轉化為教學熱忱,並運用不同的教學方式,提供學生專業的知識以及給予全人的關懷。

歡迎至出版中心在校內的三個書店參觀選購:(1)校總區書店(圖書館左側地下一樓,電話:02-23659286);(2)水源校區書店(澄思樓一樓,電話:02-33663993#18),書店營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30 至下午5:00(中午照常營業);(3)校史館書店(電話:02-33661523,營業時間 : 星期三~星期一 09:00~17:00;星期二 09:00~15:00,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及國定假日公休)。亦歡迎讀者透過博客來、三民、五南、國家書店、誠品、臺灣商務、iRead、TAAZE等網路書店選購。出版中心客服專線:02-23659286;網址:www.press.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