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 創業小聚熱門榜 「優照護」報導Top9

Meet 創業小聚公布2016年度熱門文章排行榜(http://meet.bnext.com.tw/articles/view/39404),其中,『短期居家照護不用愁,「優照護」幫你迅速找到專業照護人員』獲得top9,是排行中唯一入選的Meet創業之星相關報導。

「優照護」去年由臺灣大學化學工程研究所畢業的劉詩瀚領軍獲得「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IFT)前20強後,Meet 創業小聚專訪「優照護」團隊。正在就讀臺灣大學生醫電資所博士班的董事長陳宏益曾因父親身體狀況需要,尋找照顧人員協助,但過程令人非常困擾,找到的人也常常不合適,便萌生了創立「優照護」的念頭,希望解決雙方媒合的問題。

Meet 創業小聚認為,這個「短期居家照護服務第三方預約平臺」會受到注目,是反應了臺灣進入高齡化社會,照護需求只會有增無減的趨勢。「優照護」將居家照護與數位經濟結合,產生的創新產業模式,就讀臺灣大學生科所博士班業務開發經理鄭淵仁表示,傳統照護人員的媒合流程複雜又緩慢,但透過「優照護」,可事先看到所有照護服務員的列表,收費、經歷等,所有的資訊通通公開且透明。

「優照護」對照護人員的把關也非常嚴格,規定每人都須在「受過政府委託」的單位,經歷過90-120小時的訓練、擁有單一級技術證照,並透過「優照護」支持照護人員總監常靜蓉面試,才能登錄資料。這樣一來,透過資訊技術媒合,與照護專業的整合,不僅將找尋照護人員的程序簡化了,也減少遇到不合適對象的機會。

「優照護」預計在2017年初啟動A輪募資,藉由深厚的電子商務經驗,將社會目前最需要的服務,以創新產業的概念重新出發,正符合臺灣經濟轉型上的需求,,也勢必能帶動新世代的年輕人,加入照護這個最有潛力的服務領域。

更多「優照護」消息,可上「優照護」官網:https://ucar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