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系70年系史展

Shape of Time: 70th Anniversary of Department of Mathematics of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主辦單位:臺大數學系、臺大數學系系友會,展覽地點:臺灣大學天文數學館五樓。展覽日期:2017/4/22(六)– 2017/5/5(五)。開放時間:09:00-17:00(4/23、4/29、4/30閉館無開放)。開幕茶會:2017/4/22(六)10:00 天文數學館一樓 國際會議廳,詳情請參閱展覽網站:https://goo.gl/h9kAUB。

緣起

在日本臺北帝大「數學教室」的基礎上,臺大數學系於1946年正式創系,到2016年,已迎來第70個年頭。過往的日子,臺大數學系在師長與系友篳路藍縷的經營下,在這個亞熱帶的美麗之島慢慢茁壯,從一個荒脊而昂揚的小系,發展到今日蓬勃的規模。如今,臺大數學人活躍於世界各地,多人在不同領域成為領航者,成就了醉月湖畔,數學系幾世代薪傳的學術佳話。

為了慶祝數學系70週年,特別規劃「時間的形狀-臺大數學系70年」系史展,展出不同年代的珍貴資料,藉由承載各世代數學人記憶與情感的文物影像,重現過去,展望未來,期望能繼續凝聚臺大數學人向前發展的共識。

特別感謝:臺大圖書館、清華大學圖書館、中央研究院數學所、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NCTS)、臺大數學科學中心(TIMS)、臺大理論科學研究中心(CASTS)、中華民國數學會(TMS)、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國史館臺灣文獻館、施拱星、賴東昇、繆龍驥、王九逵、楊維哲、黃武雄、張海潮、李禎祥、城地 茂、吳玗倩

詳情請見展覽活動網站或洽楊柏賢

聯絡電話:(02) 3366-8270

E-mail: alumni@math.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