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圖學基礎篇》、《工程圖學AutoCAD篇》出版

電腦輔助繪圖技能的基礎在於建立識圖與製圖能力。《工程圖學──基礎篇》是一本以工程圖學、建築製圖為基礎的2D電腦輔助繪圖技能入門教科書,為讀者建立學習者基本圖學能力,再針對建築圖中的平、立面設計圖案例講授建築製圖相關知識技能,詳細說明每個繪製步驟及應注意事項,以建立正確的繪圖習慣及實務應用的邏輯。書中除了精簡扼要的講授圖學及建築製圖相關知識外,更能搭配線上教學影片繪製示範圖例,適合提供作為初學者或跨領域學習者的入門教材。

此外,電腦輔助繪圖技能也需靈活結合應用程式的指令等功能。《工程圖學──AutoCAD篇》先以簡單圖例介紹AutoCAD基本指令,同時說明如何運用多項功能指令,正確快速地繪圖,建立學習者的基本電腦輔助繪圖技能,再透過建築平、立面圖的繪製範例,詳細說明繪製步驟及注意事項,讓讀者可以完整學習符合產業需求的專業繪圖實務及技能。本書為應用AutoCAD軟體作為繪製建築圖工具的專業技能教科書,簡扼要介紹AutoCAD基本指令應用技巧及繪製建築平、立面圖相關專業知識,亦搭配線上示範圖例繪製教學影片,適合作為初學者或跨領域學習者的入門教材。

《工程圖學──基礎篇》、《工程圖學──AutoCAD篇》作者為本校副教務長、土木工程學系教授康仕仲,以及華夏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講師張玉連。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前往出版中心書店洽詢購買。

歡迎至出版中心在校內的三個書店參觀選購:(1)校總區書店(圖書館左側地下一樓,電話:02-23659286)營業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7:00;(2)水源校區書店,澄思樓一樓,電話:02-33663993#18)營業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 8:30~12:00 , 13:00~17:00;(3)校史館書店(電話:02-33661523)營業時間 : 星期三~星期一9:00~17:00;星期二9:00~15:00,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及國定假日公休。亦歡迎讀者透過博客來、三民、五南、國家書店、誠品、臺灣商務、iRead、TAAZE等網路書店選購。出版中心客服專線:02-23659286;

網址:www.press.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