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學院2017秋「展望」第四場 全年齡層的健康隱形殺手 環境荷爾蒙干擾內分泌系統

糖尿病的發生率及死亡率為什麼愈來愈高?臺灣孕婦之甲狀腺荷爾蒙為何被抑制,使得新生兒之生長發育受到影響?女童性早熟(在2-8歲就出現月經、乳房發育之現象)的盛行率為何逐漸增加?成年男性的精蟲質與量為何漸走下坡,導致男性不孕症的比例逐漸上升?老年男性攝護腺肥大盛行率為何愈來愈高?你/妳想瞭解科學的觀點及真正的影響因子是什麼嗎?這些影響因子一般民眾可以避免嗎?如何趨吉避凶呢?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減少環境荷爾蒙的暴露嗎?你/妳想化領悟為行動,將這些生活中的隱形殺手逐出我們生活環境,以建立一個安全、永續的未來嗎?

講座資訊:

‧主題:全年齡層的健康隱形殺手─環境荷爾蒙干擾內分泌系統

‧主講者:李俊璋 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衛生學科暨環境醫學研究所特聘教授

‧時間:2017/12/01,週五晚間 7:00~9:00(5:30開始索取憑證,6:30 開放依序入場)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一樓國際會議廳

‧電話: (02) 3366-9730

‧E-mail:ntuprospect@gmail.com

參加方式:

‧ 現場報名:演講當天於演講廳外服務臺拿憑證(5:30PM開始),6:30PM入場。

‧ 網路報名:MYNTU活動報名限定名額50人,當天入場前先至服務臺報到,6:30PM入場。(MYNTU活動報名系統開放限額50人)

演講須知:

‧ 本系列講座完全免費,因座位有限,請提早到場。

‧ 欲瞭解參加辦法與入場時間,請上活動網站。

‧ 現場備有茶水,請自行攜帶杯具盛裝,場內嚴禁飲食。

活動獎勵:

‧ 參加者可獲贈科技部《科學發展》月刊1本,送完為止。

‧ 全勤者可獲贈科普書籍1本(需集滿8場戳章)。

‧ 每場核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與教師研習時數2小時。

活動聯絡人:林彥廷助理 Tel:02-3366-9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