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環境教育講座(二) 深澳電廠爭議-爭什麼?!

深澳電廠擴建案吵的沸沸揚揚,你搞懂了嗎?台電表示新電廠將使用先進的新機組,並將卸煤碼頭移至深澳灣,比起10年前的方案,對環境影響較小。但民眾對燃煤電廠所產生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空氣汙染及海洋生態環境所造成的長遠影響仍憂心忡忡。

新北市政府委託中興大學環工系莊秉潔教授模擬深澳電廠汙染模式模擬結果發現,深澳電廠汙染的主要影響範圍,除原認知的北北基,桃園市、新竹縣及宜蘭縣也在高度影響範圍,尤其以宜蘭縣的影響最高,桃園市其次,新北市第三,且新北市汙染值是台電評估的3倍以上。唉呦威呀~那ㄟ安捏?!就來聽聽莊老師說分明吧!

講師:莊秉潔 國立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 教授

時間:5月29日(二)12:00-1:30

地點:第二行政大樓第四會議室(5樓)

報名網址: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flex/main.html?actID=20182400_03

本活動提供公務人員研習時數2小時及環境教育研習時數1.5小時。敬請自備午餐。

聯絡:環安衛中心/李正惠/3366-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