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展望第六場(6/01) 百年追求─兼談引力波向相對論歸隊後的展望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美麗精深,是人類文明的奇葩。相對論中的預測,神奇詭異,如光因引力場作用而彎曲、光譜引力紅移、宇宙黑洞天體的存在、引力場透鏡、四維時空渦流和引力波的存在等。證實這些預測所需的科技,來之不易,得凝聚全人類的力量,盡世紀之功,才能一窺究竟。而愛氏百年前就已到位的相對論,不止是人類文明的里程碑,還為人類探尋宇宙打開了一扇全新的窗口,百年後繼續向人類提供宇宙最深沉的奧秘,帶領人類去理解全然在暗能量和暗物質掌控下的宇宙,屢發奇功,展開一片波濤壯闊、歷久彌新的遠景。

講座資訊:‧ 主 題:百年追求─兼談引力波向相對論歸隊後的展望‧ 主講者:李傑信 NASA太空任務科學家‧ 主持人: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孫維新 館長‧ 時 間:2018/6/01,週五晚間 7:00 ~ 9:00(5:30開始索取入場券,6:30 開放依序入場)‧ 地 點:國立臺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一樓國際會議廳

參加方式:‧ 現場報名:演講當天於演講廳外服務台拿入場券(5:30PM開始),6:30PM入場。‧ 網路報名:MYNTU活動報名 限額50位,當天入場前先至服務台報到,6:30PM入場。

演講須知:‧ 本系列講座完全免費,因座位有限,請提早到場。‧ 現場備有茶水,請自行攜帶杯具盛裝,場內嚴禁飲食。‧ 講座有提供現場直播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活動獎勵: ‧ 參加者可獲贈科技部《科學發展》月刊1本,送完為止。‧ 全勤者可獲贈科普書籍1本(需集滿8場戳章)。‧ 每場核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與教師研習時數2小時。‧ 每場進行15周年限量獎項摸獎活動!

活動網站:‧ 展望講座Youtube直播頁面 https://goo.gl/42tPuR ‧ 展望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tuprospect ‧ 展望官方網站 http://prospect.phys.ntu.edu.tw ‧ 展望線上影音收看 http://knowledge.colife.org.tw/starph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