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設施與健康管理碩士學位學程與日本早稻田大學運動科學院-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

本學程為拓展國際視野、提高學術水準,促進雙方之交流與合作,於107年9月30日在本校綜合體育館247會議室與日本早稻田大學運動科學院簽署學術交流合作相關備忘錄。

早稻田大學運動科學院院長土屋純教授表示,非常高興能有機會和運管學程達成雙方學術交流及交換學生等共識,希望未來能邀請臺大師生們到早稻田大學,進行運動賽事及競技項目的切磋交流。

本校教務長廖婉君教授則提到,運動產業目前在臺灣是一個新興的產業,而臺大除了有許多優秀的運動員之外,還結合綜合體育館營運管理的實務經驗,加上105年運管學程的成立,更提升研究與場館設施資源的整合,期望在康正男主任的領導下,借助早稻田大學在運動科學領域的研究,擴展教學上的資源以及學生們的國際視野。

期待在兩校的緊密合作下,未來能有更多的交流機會。尤其2020東京奧運將至,早稻田大學為日本政府指定負責奧林匹克教育推廣的主要大學之一,值得將其舉辦國際大型賽事經驗作為我們學習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