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花坊」新特展 聖誕紅與淨化空氣植物聯展

園藝暨景觀學系「園藝花坊」新特展 ─ 聖誕紅與淨化空氣植物聯展園藝暨景觀學系為慶祝臺大九十週年校慶暨聖誕節來臨,特於園藝花坊舉辦「聖誕紅特展」與「淨化空氣植物特展」的聯展,展出日期是11月28日至12月31日,平日9:30至16:30,歡迎前往參觀。

聖誕紅為目前臺灣僅次於蝴蝶蘭的第二大盆花,年產量120-150萬盆。聖誕紅因其觀賞期長,顏色多變且品種繁多,深受消費者喜愛,是聖誕節最受歡迎、最具代表性的花卉;甚至一路「紅」到國曆新年和農曆過年。聖誕紅的苞片不是只有紅色,除了不同深淺的紅色,還有粉紅、桃紅、白、黃白、斑點、雜色等多彩的變化。市場可見栽培品種為:「聖誕節」、「倍利」、「公主」、「聖誕玫瑰」、「檸檬雪」、「四季桃喜」、「美貝拉」、「冰火」、「紅寶石」、「歡樂鈴」…等。來園藝花坊可一次看齊常見的聖誕紅品種。

進入秋冬,臺灣往往會出現空氣品質不佳的情形,除了戴上口罩、緊閉門窗,如何讓室內空氣淨化,也成了現今當紅顯學。園藝暨景觀學系研究發現,種植室內植物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碳、甲醛、落塵等,避免這些空氣污染物質引起頭痛、皮膚癢、噁心、過敏、倦怠等症狀。因此特別在園藝花坊展示可以淨化室內空氣的各種植物和海報資料。歡迎全校師生同仁和社會大眾持續蒞臨參觀與指教,欣賞節慶美麗的花卉、吸收有益健康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