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臺大霍特獎冠軍 Cui.Scenery 將代表臺大參加區域複賽

冠軍總獎金高達100萬美元的2019霍特獎校園選拔計畫,臺大代表隊決賽,12月15日出爐。「Cui.scenery」,企圖讓在地飲食與青年為旅客帶來獨特體驗,獲得臺大霍特獎冠軍,將代表臺大參加2019年霍特獎全球總決賽。

「Cui.scenery」隊長國企四王振遠表示,「這次比賽我們在準備的路非常的曲折,不過當評審念出我們的隊名,真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了,也因為前一天得獎的興奮感讓大家在隔天處理其他事情時,反應更快更輕鬆」。「Cui.scenery」可以直接進入2019年舉行之區域複賽,並與各國好手競爭前往英國培訓六周的門票! 臺大霍特獎本屆共邀請9位業師、13位預賽與決賽評審,舉辦4次演講與工作坊,並為參賽隊伍舉辦各式BP課程與模擬賽,希望鼓勵臺大同學踏出嘗試的第一步,建立與社會更強的連結並貢獻自身能力。

全由大一組成的亞軍隊伍「HUMANS OF TAIWAN」笑著說:「參加霍特獎縱然是個很大的挑戰,卻有了不少學習。業師提供了很多建議,他們分享的人生經歷,也讓我們對不同職業、生涯規劃有更多的認識和思考」。

第三名隊伍Fenix肯定地說。「我們的初衷依然不會變,希望能讓更生人的問題被大家看到、關注,朝著真正的社會企業邁進,期待Fenix被實現的那一天!」

今年臺大霍特獎共有18個參賽隊伍,分別來自9個院、25個系所、6個年級、個國家,各自擁有對解決今年主題「青年就業」不同的創新點子,唯一相同的是,他們想為世界做出正向改變的熱情與理想!

霍特獎由美國霍特商學院畢業生Ahmad Ashkar於2009年創立,目前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學生競賽和社會福利開放平台,鼓勵學生運用創新想法創辦社會企業,解決世界上最緊迫的全球議題。